國安單位長年陋習 綠營立委要求徹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國安局官員吳宗憲、張恒嘉,走私菸品涉及貪汙,遭到收押,傳出吳宗憲已經供出50人團購名單,其中還有華航地勤督導搭順風車,也跟風買了10幾萬免稅保養品!據了解,這已經是長期的陋習,從馬英九總統時代,國安人員就開始有挾帶免稅菸的情況。

國安局人員吳宗憲、張恒嘉,被銬上手銬,押上囚車,兩人走私菸品,涉犯貪汙治罪條例,遭到收押。但外界都質疑吳宗憲只是替死鬼!據傳他已經供出50人團購名單,除了國安單位人員之外,竟然還有兩名董姓、楊姓女性在列!董姓女子,是華航地勤督導,兩人各花十幾萬「跟團」買免稅保養品,跟國安局一樣,在總統回國後才領貨。難道這兩人,就是黃國昌口中的另外兩位未曝光的人?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第一時間就知道,我為什麼選擇沒有講,還是一樣尊重檢調辦案的空間。」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那就是吃好道相報,那你要跟華航買,華航的人會不會知道,特別地勤人員會知道,這一個團購揪團,因為他們都習以為常。」

連順風車都有人搭,顯然「團購陋習」代代相傳,行之有年,華航內部數據流出,從2014年,馬英九總統時的聖宏專案,就有國安人員挾帶免稅菸品,當時還不到300條,後來食髓知味,數量逐漸攀升,從1700多條,到隔年久揚專案,逼近3000條,直到馬英九卸任前的久安專案,已經多達3677條!政黨輪替後,蔡英文2016首次出訪,國安人員又小試水溫,訂購342條菸品,闖關成功,隔年就暴漲到2240條,去年同慶之旅又倍增到4492條,今年兩趟出訪,更是挾帶6800多條和史上最多的9200多條,傳出吳宗憲供稱,因為怕蔡總統沒連任成功,這次不買,下次就沒機會,所以不少人卯起來買!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總統連任也好,換新的政府也好,國安團隊會重整,那這個方便的巧門,會不會被關起來沒有人知道,所以通常最後一次都會買比較多。」

執政黨立委認為,國安單位長年陋習,這回既然曝光,就要徹徹底底,查個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