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國際藥廠.日創新園區!驅動台灣生技引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台灣的生技產業發展,將更上一層樓!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分別跟日本的創新園區還有國際藥廠簽署合作備忘錄,不僅要一同打造亞太創新生醫研究生態圈,還要拉近台灣生醫新創 與國際市場的距離。

雙方代表接續簽屬MOU,台灣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攜手日本創新園區以及國際藥廠,透過跨國結盟,加速台灣的生技產業。

中研院副院長 劉扶東:「希望說在國際間,在這裡面兩個園區之間會有有合作,所以也許不一定會進駐到iPark,但是很可能就是兩邊可以合作。」

生技園區創服育成中心代執行長 吳漢忠:「這最主要還是要引進這些國際大藥廠,來協助我們台灣的生技發展,尤其是新創公司,都需要很專業的老師,需要專業的、有經驗的人來予以協助。」

日本湘南iPark創新園區,是日本第一個製藥領域開放式的創新生態圈,未來雙方將共同打造亞太創新生醫研究生態圈;而國際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則是致力於處方藥物的研究發展還有醫療用途,這次扮演生醫加速器的角色,拉近台灣生醫新創與國際市場的距離。

阿斯特捷利康國際事業區域醫藥學術副總裁 Aleksandr Bedenkov:「我們相信這個創新,下一波創新需要來自台灣等國家的力量,因為台灣有很大的潛力,在人才及設施方面。只需要提供新創公司一些幫助,像是一些指導和專業知識方面的協助,我認為我們可以共同驅動它。」

武田藥廠湘南iPark園區總經理 藤本利夫:「台灣的生技園區在政府的強力支持下,創造了一個龐大的生態圈,我們將從中學習。另一方面,您知道我們是產業主導的科學園區,我認為雙方在打造生態圈的不同方式,能夠互相學習。」

日本iPark園區的總經理指出,不管是台灣或是日本,政府在新藥研發上應該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像是鼓勵創新藥物研發,以及適時鬆綁法令,才能夠吸引更多的資金投入,注入更多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