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非洲豬瘟防疫日本仿效 陸肉品檢出病毒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在亞洲蔓延,7月從旅客行李查到的肉品,被檢出非洲豬瘟病毒的數量不降反升,農委會推估,中國大陸可能出現第二波疫情,而台灣目前也將邁向口蹄疫非疫區,所以接下來將會再次加強邊境防疫,而如此堅實的防疫,也讓台灣 成了日本的學習對象。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日本農民水產省,他對於非洲豬瘟的話,他就是一直模仿台灣的這樣的一個防控的一個狀況,再修正他自己國內的一個防控的措施。」

中國大陸去年爆發非州豬瘟疫情,讓疫情迅速在亞洲國家蔓延,台灣近1年來成功「守護魯肉飯」的堅實防疫措施,成為同樣面臨豬瘟威脅的日本的學習對象,將派人來桃機學習觀摩,因為中共不斷隱匿疫情,在全區淪陷的情況下只通報了153個案例,但台灣在大陸違規肉品中,檢出非洲豬瘟病毒的比例,卻來到新高。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在這個地方,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中國這邊的一個,就是被感染的豬肉的話,它普遍的就是已經,放、用在做加工的這一個部分,是已經、並沒有減緩,而是一直往上上升。」

農委會分析表示,除了可能是之前受感染的豬肉,被業者大量冷凍儲存,在目前豬肉來源缺少的情況下,釋出做成加工品外,也不排除中國的非洲豬瘟進入第二波疫情,面對這樣的情況,再加上台灣正要邁向口蹄疫非疫區,接下來將同步加強非洲豬瘟和口蹄疫的邊境防疫措施。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以前都是從非洲豬瘟的疫區裡面,手提行李百分之百,這就是所謂的現行,我們從現在開始呢,有針對只要有類似口蹄疫區,而且有往來的這樣的航班,我們就啟動這樣的一個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有俄羅斯就是一個案例,我想這個是我們所謂的強化的措施。」

農委會拿出數據表示,從去年一月至今,邊境累積查獲的豬肉和豬肉製品,就有1.65公噸,而其中的97.04%,都是來自旅客行李,將繼續加強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檢查,八月也將針對未登記加裝GPS的運豬車開罰,而廚餘養豬的部分,目前全台只剩5場未取得檢核或轉用飼料,將會加強查核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