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任首相強生 上任將迎四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今天,英國新任保守黨黨魁強生,將接替梅伊,成為新任首相。現年55歲的強生,曾經擔任倫敦市長以及外交大臣,是強硬的脫歐派。不過,除了脫歐之外,強生還得面對兩大難題。

英國保守黨1922委員會代理主席 Dame Cheryl Gillan(2019.7.23):「因此,我宣布,鮑里斯·強生獲選為保守黨黨魁。」

23號,英國保守黨新任黨魁出爐,由前倫敦市長鮑里斯·強生(Boris Johnson)勝出。接下來,強生將在24號,接替梅伊,成為英國首相。

英國首相繼任者 強生:「我們知道剛剛結束的競選活動的口號,避免你忘記,你可能已經忘記了,是實現英國脫歐。」

現年55歲的強生,強力主張脫歐,出生於紐約,曾經就讀英國貴族學校伊頓公學,在牛津大學修讀古典學。並曾在2008年到2016年擔任倫敦市長,也曾在2016年到2018年擔任外交大臣。

英國首相繼任者 強生:「我們將在10月31日完成英國脫歐,我們將利用它帶來的所有機會,帶來『能夠做到』的新精神。」

強生是強硬的脫歐派,2016年脫歐公投時,便大力鼓吹脫離歐盟。曾說,不管與歐盟達成協議與否,都將在10月31號脫離歐盟。

伍斯特居民(2019.7.23):「最棒的事。我認為,這個國家需要整頓,希望他能成為做這件事的人。」

伍斯特居民(2019.7.23):「如果他實現他所說的,或許還可以。但這取決於他是否堅持他在電台和新聞上所做出的承諾。」

不過也有民眾不認為強生能夠實現脫歐。

倫敦居民 Daniel(2019.7.23):「我不認為他能夠比梅伊獲取更多機會。我想如果他是個好的政治人物,他非常擅於編造他自己的故事。坦白說,我認為這對我們的國家是一件難過的事。」

伍斯特居民(2019.7.23):「我想要實現脫歐,但我不認為他做得到。」

強生上任後將面臨四大挑戰,首先是,與歐盟磋商脫歐事宜,但歐盟已經表態,不會重新協商當前的脫歐草案。再來是伊朗,要求伊朗釋放一艘近期扣押、掛有英國國旗的油輪。另外,最近香港政府強力打壓香港市民反送中,與中方簽有《中英聯合聲明》的英國,也需要應對。最後,5G時代即將來臨,英國是否會排除使用華為5G,也是懸而未決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