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機入侵領空 南韓開火示警並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南韓政府週二表示,俄羅斯軍機當天入侵南韓領空,南韓軍方開火示警。另外,中共軍機,當天也進入南韓的「防空識別區」。南韓隨後召見了中俄大使,表示嚴正抗議。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週二表示,當天早上,三架俄羅斯軍機和兩架中共軍機進入了南韓防空識別區(KADIZ)。南韓軍方對其中一架侵犯南韓領空的俄羅斯軍機作出回應。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 金寅哲:「其中一架俄羅斯軍用飛機在獨島上空侵犯了南韓領空,軍方因此作出回應。」

日本國防部隨即公佈其空中自衛隊拍攝到的戰機照片。

南韓表示,軍方部署空軍飛機攔截這架俄羅斯飛機,將其逐出領空。

20分鐘後,這架飛機再次侵犯韓國領空,韓國戰機數百次開火示警後,俄羅斯戰機離去。

南韓國防部說,這是俄羅斯軍機首次侵犯南韓領空。

事發後,南韓立即召見俄羅斯駐韓使館臨時代辦,對此提出嚴正抗議。

南韓外交部次官補(部長助理) 尹淳九:「我們對俄羅斯飛機進入KADIZ(南韓防空識別區)和侵犯我國領空提出嚴正抗議,並強烈要求他們防止阻止再次發生。」

南韓還同時召見了中共駐韓大使邱國洪,對中共軍機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表示抗議。

目前,三方都沒有說明俄中軍機侵犯南韓防空識別區及領空的動機。

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