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氏紀錄換地了!「世界最陡道路」在英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您知道世界上最陡的道路在哪裡嗎?最新的答案可不是紐西蘭,而是在英國。近日,在英國威爾士的佛潘里奇街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最陡的道路」,坡度高達37%,等於每走100公尺,高度就增加37公尺,成功擠下了坡度35%,位於紐西蘭的鮑德溫街,成為新的紀錄保持者,也因此吸引了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前來挑戰。

氣喘吁吁將腳踏車騎上半山腰,滿身大汗停下來喝杯水,不是騎士體力太差,而是他正在一條坡度逼近40%、「不適合行車的路」上,挑戰體能極限。

↓↓高畫質影片↓↓

近日,英國威爾斯西北部哈萊克鎮(Harlech)的佛潘里奇街(Ffordd Pen Llech),成功以37.45%的坡度,擠下前紀錄保持者、坡度35%的紐西蘭鮑德溫街(Baldwin Street),成為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世界最陡道路」。

當地居民 海德利(Gwyn Headley):「我實在無法表達我們對『佛潘里奇街』今天被認證為『世界最陡道路』的興奮,不只是威爾斯、不只是英國、不只是歐洲,而是全世界最陡。」

此次「世界最陡道路」變更的決定性因素,是基於佛潘里奇街最陡的一段長達10公尺的路段。根據金氏世界紀錄標準,全球最陡道路必須是公共通道、完全鋪設地面,兩側有建築物。

英格蘭肯特郡遊客 Lynne:「我們有去過紐西蘭的(鮑德溫街),非常陡,但還是比不上這條(佛潘里奇街)。」

英格蘭肯特郡遊客 Dave Smith:「你大概會比較注意到那條路,因為那是一條直直的路,相較之下…」

英格蘭肯特郡遊客 Lynne:「這條路比較彎。」

「前世界最陡道路」鮑德溫街,曾以此稱號舉辦跑步等賽事,迎來一波觀光熱潮。如今,以中世紀古堡聞名的濱海古鎮哈萊克,因為這項認證,又多了個賣點,可望再以佛潘里奇街,提振觀光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雨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