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無人機新結合!電動飛行器載人上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電動車、無人機已經不稀奇,電動飛行器載人上天才新奇!美國一家新創公司研發出一款放大版的無人機,讓無人機不再「無人」,變身為能垂直起降的「單人座飛行器」。而且因為用搖桿就可以操控,依照美國聯邦航管局的規定,民眾不用取得飛行執照就可以駕著這台「超輕型飛行器」,體驗飛上空中的樂趣。

一台超大型無人機緩緩升起,定睛一看,裏頭還坐了個人!這是一台「短程單人座電動飛機」,可以用搖桿進行操控,不需要飛行員執照就可以升空。

↓↓高畫質影片↓↓

LIFT創辦人 馬特 查森(Matt Chasen):「我們真的預見了一個任何人都可以飛行的未來。」

美國德州一家新創公司LIFT Aircraft,預計於今年底在美國各地推出這台名為Hexa的「電動垂直起降飛機」,配有18個螺旋翼產生上升動力,本質上類似於無人機。Hexa重約196公斤,包括可在水上漂浮的浮筒和緊急降落傘的重量。聯邦航管局FAA已經認可,將Hexa定位為「超輕型飛行器」。

LIFT創辦人 馬特 查森:「你知道,我們真的正處於航空革命的風口上,它正被飛機的電動化帶來。就像電動車將成為(汽車)駕駛的未來一樣,電動飛機將成為飛行的未來。」

這台飛行器為休閒用單人座飛機,買家必須先花時間在模擬器中學習如何控制,才能登上Hexa飛行最多15分鐘,這是目前保證電池安全供電的時間。

Hexa最快能以55節、時速101公里的速度飛行,這是「超輕型飛行器」在FAA規定下允許的最大速度。

類似於在無人機中使用的「地理圍欄(geofencing)」技術,該公司也採用了一套電腦系統,防止Hexa在開闊的陸地或水面上飛出預定區域,並且可以從地面進行遠程控制,工程師可以直接從地面接管。

為了保護使用者的安全,Hexa的18個螺旋翼就算失去了6個,都還能正常飛行。若遇到緊急事件,還可以迫降漂浮在水面。同時,自動駕駛系統配有地面雷達,可以偵測可能飛入該區域的鳥群。

無人機技術專家 Colin Guinn:「看您看的時間表有多長,不用10到20年,我們都將在使用這些東西。」

由於FAA禁止超輕型飛行器在建築物區域上空飛行,目前Hexa還不能作為通勤用的交通工具,只能用於運動或娛樂。

雖然英文發音相同,但是Lift與今年3月剛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的共享車輛公司Lyft沒有任何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