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說明走私菸品案 黃國昌批:避重就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國安局官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走私菸品,風波延燒第4天,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下午出面說明致歉,並坦承實際數字是銷售10009條。對於華航聲稱,從訂購、運輸、上櫃的過程中,都是由一般承辦人員執行,時代立委黃國昌批評,是避重就輕、推諉卸責的說法。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全部推給一般承辦基層,沒有高層的授權,一般承辦人員可以做這個事,把責任推得這麼乾淨,我真的是嘆為觀止,攜帶入境的菸酒產品,應檢附菸酒業進口許可與執照,多少數量五條。我講得好聽一點,協助他輸入,我講得直接一點,就是協助他走私。華航不知道,知道了,還協助他這樣做,請問這不是共犯,什麼是共犯。」

針對華航坦承實際數字是銷售10009條菸,黃國昌表示,一批是以國安人員名義訂的9200條免稅菸,但另外兩批貨在哪裡?華航至今不敢面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