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賽事受「隱性壓力」 冰協:某國串連杯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帶您來關心,原本訂在10月30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台北站,周一,被國際滑冰總會公告,理事會決議改由香港主辦,引起台灣輿論一片譁然。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直到今天下午,才召開記者會說明。但仍被質疑,有某些環節沒講清楚。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秘書長 吳奕德:「我們剛才因為還有事情在處理跟確認,所以來晚了。」

滑冰協會出面說明比賽主辦權遭撤銷原因,記者會延後97分鐘後,冰協秘書長和副理事長終於現身。並聲明表示,因為有「隱形國際壓力」,在五月左右向ISU提議,或許能改變比賽地點。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秘書長 吳奕德:「來自隱性的國際壓力,有會員國善意地告知我們,已經有某些會員國串連發動杯葛參賽,如此則有可能未達到預期的參賽國家隊數。所以我們向ISU表示,希望能夠繼續支持我們,但也表達了一句話就是,或許改變一個比賽的地點可能是個選項。」

吳奕德說,可能因此,ISU解讀為台灣放棄主辦權。直到6月25日,ISU發函告訴我方,香港要承辦賽事。冰協6月28日回覆對方表示願意配合,不過要等ISU理事會開會決議。這一等,直接等到7月22日被公告主辦權已經撤換。不過,先前聲明稿,冰協並沒提到有隱性壓力。媒體問是否遭中共打壓,吳奕德則表示不便多說,大家都可以推測。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秘書長 吳奕德:「國際情勢的壓力,這個我們沒有辦法,去跟各位大家明講,因為這個沒有白紙黑字的那個數據。」

體育署國際組組長 許秀玲:「積極爭取主辦國際賽會,是我們參與國際組織的權利,我們向來不會這樣設限,那至於協會有這樣的說法,我想我也沒有辦法代替他回答,他所謂的隱性壓力到底說是為何。」

體育署表示,主辦賽事被取消,基本立場是捍衛我們參與國際組織的權利,所以一定會申請申覆,冰協也有爭取申覆的意願。

體育署國際組組長 許秀玲:「體育署當然是責無旁貸,一定要邀集相關的部會,外交部、還有奧會這邊,其實大家都隨時準備好,要提供他們必要的協助,而且表示必要的時候,你要走一趟ISU的總部洛桑那邊,去說明,體育署這邊在經費上,各個行政也會給予全力的支持。」

至於會不會對冰協做出懲處,專案小組在調查後,會按情節輕重做決定。週五下午,則會邀請外交部、法界代表、冰協以及相關代表會商,了解冰協是否刻意隱瞞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