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需求疲軟韓廠虧損 友達:Q2起迎旺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面板需求疲軟加上中國大陸產能過剩,面板市場受到波動,南韓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器,日前公布第二季營運獲利,為負成長,台灣面板大廠友達今天(25日)也公布第二季營收,較上一季成長5%,不過較去年同期減少6.6%,董事長彭双浪表示,第二季有回溫跡象,將進入面板旺季。

面板需求疲軟加上中國大陸產能過剩,南韓6月整體面板出口額,降到15.9億美元,為2年多來最大跌幅,南韓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器,日前公布第二季營運表現,虧損達5500億韓元(約新台幣156.86億元),創8年單季最低,台灣面板大廠友達第二季營收,則較第一季成長5%,較去年同期減少6.6%。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第一季是相對的低檔,那第二季有稍微回溫,我們也希望能夠抓住這個回溫的這個趨勢。希望第二季開始能夠,在營收跟獲利上面,都能夠有一些改善。」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CPU的缺貨一直都沒有解決,所以IT市場也相對的不好,整體景氣依然是上半年較淡,下半年進入旺季,只不過到底有多旺,還是得密切注意整體供需情況。

友達總經理 蔡國新:「包括這個不管是半導體類的,或者像前段PC板類電光板類的,那我想目前我們的這個,供應商的掌握程度都還算,相當的健康。」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好消息是說,最近看起來這整個,所謂區域貿易衝突的部分,有比較緩和,往正面發展的這種態勢,所以看起來今年對整體經濟的影響,可能,沒有,不會像預期的那麼大。」

友達表示,公司策略朝中高階產品發展,因此外在的影響有限,預計未來逐步提升非消費型及高端產品比重,拓展健康、智慧零售等業務,朝多元經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