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剪線潮!有線電視+OTT跨界合作成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進入數位匯流時代,OTT浪潮興起,導致傳統有線電視收視戶數,快速下滑。為了挽救用戶數,多家有線電視業者與OTT平台,結盟合作,讓收視戶擁有,大螢幕的追劇享受。

工作人員:「開啟LINE TV,直接透過語音開啟LINE TV,對用戶來說變得非常方便。」

用語音就能切換到OTT平台,中台灣有線電視業者宣布,與國際OTT平台,跨界合作,讓收視戶擁有,大螢幕的追劇享受。

台數科集團董事長 廖紫岑:「也可以追劇也可以看電視,那麼這上面,多元化的服務,剪線潮有慢慢的,慢慢的在停止或者是慢慢在減少,尤其我們認為在寬頻這塊,寬頻上網這一塊,是民眾在追劇裡面最需要的一個服務。」

根據NCC統計,過去兩年來,國內有線電視用戶數,從2017年高峰期的522萬戶,跌到今年第1季的504萬戶,大跌超過18萬戶。面臨 OTT浪潮崛起,多家有線電視業者尋求結盟合作,像是中嘉系統就與 CatchPlay合作OTT服務;系統台凱擘也和自家集團的myVideo串連,打造跨螢平台,累計用戶規模,而LINE TV也在台數科的智慧電視盒正式上架。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 陳立人:「一直在進行自製內容的開發,透過我們龐大的數據庫,以及我們和業界大家,交流討論的一個結果,我們選定最具潛力的一些開發內容,每年我們不間斷地投入,到現在也已經製作了11部,我們的電視劇。」

台數科集團董事長 廖紫岑:「LINE很年輕,他鎖定大概都是年輕族群,我們希望離開電視的,就是19歲以下,這些年輕人,希望這些年輕人,透過我們這樣的一個實驗方式,讓他可以慢慢回到,這個家庭娛樂跟歡樂的中心。」

數據分析,台灣OTT營收未來5年將以15.6%的年複合成長率,增加到2023 年的11億美元,而且台灣數位影音市場營收,將在今年超越實體家庭影音市場。進入數位匯流時代,有線電視業者面臨巨大挑戰,與OTT產業匯流整合,成為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