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吧成員個資被起底 「出征香港」喊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中國大陸網軍組織「帝吧」日前號召國內網民翻牆「出征」香港,在特定的臉書專頁上進行洗版留言。隨後,帝吧成員的個人資料遭到起底,有的甚至被拿去報名參軍。帝吧以「不破壞香港人民群眾正常生活秩序」為由,宣布停止活動。

大陸網路論壇「帝吧」在中國網絡社交平臺「微博」發帖,號召網民23號晚上翻牆「出征」,到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及「香港民族陣線」的社交平臺「臉書」(Facebook)專頁上留言、論戰、洗版。

但是,帝吧22號7點半發帖表示,當天就進行「出征」行動,並計劃晚上11點半結束。到了晚上8點左右,香港「民陣」及「民間人權陣線」的臉書專頁,已布滿了簡體字留言的帖子。

事後,一些帝吧成員的個人資料立刻被起底,其中包括「帝吧原一號人物」。他們的姓名、身分證號、住址、手機號碼、即時通訊軟件帳號、微信支付的餘額、銀行帳號以及存款餘額等,詳盡地被公布在網絡上。

網民「三爪」在社交平臺「推特」上留言,調侃說:被人起底的「帝吧一號人物」也太慘了點,所有結餘加起來五百多,還要自己買VPN。

還有些帝吧成員被報名參軍,參軍地點被選擇到「艱苦地區部隊」,宗教信仰一欄則被填寫為「伊斯蘭教」。

那些自稱被「港獨肉搜」的帝吧成員,一片哀號,網上留言:「感覺真的要報警了」「他們幫我報了名參軍,宗教信仰填了伊斯蘭教。」

旅美中國學者 吳祚來:「中共實行實名制,很多東西都在網絡上可以查到,或者是突破一定的防線之後,解密一定的程式之後,就是國外的駭客或者是他們的對立面,也很快可以掌握他們的資料。」

之後,帝吧官方微博發文表示:「本小編此後不再負責微博更新」;帝吧文宣部也宣布,為了「不破壞香港人民群眾正常生活秩序」,停止所有洗版行為。

對於個資外洩疑為「內鬼」所為,網民「藥丸時報」留言諷刺說,本想新華門外高呼「帝吧出征,寸草不生」,結果趙老爺一句「群眾裡面也有壞人」,帝吧負責人全部被抓!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帝吧這些人,當他們要去為中共這個暴政效勞的時候,實際上,他們也會在某個時期、某種程度上去觸動這樣的網絡科技系統。所以說這一次,甚至有人馬上就宣布要退出。他們也會害怕的。當他們去為中共做走狗的時候,實際上他同時也會成為受害者。」

中共當局嚴禁國內民眾翻牆瀏覽國外媒體,或使用國際社交平臺,但是「帝吧」卻可以公開的在「微博」上號召網民,翻牆到臉書上進行活動。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帝吧這種有組織、有規模的行動,如果沒有中共當局的支持是不可能辦到的。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我們現在假設,他(帝吧)針對維吾爾等少數民族的集中營的這個做法,比如說是譴責。那你可以想見,共產黨幾分鐘就可以抓到這些人。這個所謂的網絡上的民意,實際上它仍然顯示的是中共這個專制暴政的、黨的意志。」

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表示,在香港問題上,中共不希望激化香港的矛盾,因此它可能會抑制「帝吧」。

旅美中國學者 吳祚來:「帝吧現在很多的動作,他實際是激化矛盾。激化矛盾之後,中共反而很難處理。所以它(中共)現在是儘可能地不要讓這些民間人士參與到這樣一種攪局活動中。」

對於香港網民以曝光帝吧成員的個人資訊,作為反制,吳祚來表示,這不僅對那些進行網絡攻擊或留言洗版的人有震懾作用,更是反制中共的一個好開端。

新唐人電視 陳漢 李鳴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