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浪漫! 八卦山銀河光廊點亮鵲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啟用三年的「八卦山天空步道」,曾經創下單日4萬人次遊客,風光一時,但沒多久人氣退燒,淪為蚊子橋,最近彰化市公所耗資50萬元,舉辦七夕情人節活動,利用七彩LED,把八卦山天空步道,妝點成鵲橋,吸引大批民眾前去感受浪漫氛圍。

仲夏夜裡的天空步道,不管是橋上或是橋下,布滿了大量的七彩LED燈,最吸引人的就是這座鵲橋,橋上橋下會閃閃發亮,情侶們手牽著手走上浪漫鵲橋,旁邊還有小提琴、樂團現場演奏,氣氛超浪漫。

民眾:「有這些燈會覺得特別地漂亮,就是比較符合全家大小出來,出來這邊玩出來這邊看這樣子。」

民眾:「就是以後會多來幾次,以後會常來更常來。」

彰化八卦山大佛旁的天空步道,長度有1005.6公尺,彰化市公所找來6位詩人為這裡寫詩裝置在橋中,除了牛郎織女的鵲橋,在七號入口處還有灰姑娘的玻璃鞋,結合東西方元素,市長林世賢希望,將八卦山天空步道,打造成幸福的「鵲橋」。

彰化市長 林世賢:「天空步道已經慢慢黯淡,就是沒落下去,很少人來走,經過我們花五十萬而已,創造出來,你看一整個晚上,我看超過2、3萬人,一定沒問題。」

點燈時間,從晚上6點30分到晚上10點,市公所預計8月初熄燈,彰化縣政府城觀處則是希望能到8月底,趁著夏夜晚風,民眾可以來這裡感受浪漫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