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圖解香港「一國兩制」巨變 關切台灣處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6 日訊】港人不懼壓力持續反送中,日本媒體TBS電視台,在節目上以豐富的圖片道具,闡述香港22年來政權轉移中共後的變化,並關切台灣的處境。

日本媒體TBS:「這樣的香港,在1997年7月回歸中國,當時推行社會主義,並由共產黨一黨專政,採取了一國兩制這個方案」

日本媒體TBS和觀眾解說,香港主權移交中共後,從親中派掌控選舉,到2014年雨傘運動,以及港府「送中逃犯條例」,檢視22年來,香港自由遭到中共侵蝕。而台灣也成為焦點。

日本媒體TBS:「香港移交後,經過了近22年,現在政治及社會等等層面,都出現了巨大的變化,而一直戰戰兢兢地看著香港的情況,就是台灣。中共一直想以「一國兩制」的形式與台灣統一,但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指出,如果接受了一國兩制的話,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將會被其他人(中共)支配,中共現在更鮮明地擺出重視「一國」的態度,到底一國兩制會不會崩潰呢?」

從香港看到台灣,日媒直接拋問,一國兩制會不會崩潰;其實,這段期間,日媒對香港議題持續有報導,日本NHK國際台在中國播出的香港新聞報導,還曾遭到斷訊,螢幕全黑。

新唐人亞太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