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親共網媒同一個老闆 立委:中共滲透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6 日訊】日前有媒體曝光,台灣23間網媒,全文照抄國台辦旗下「中國台灣網」文章,攻擊蔡政府,外界質疑是紅色滲透。台灣檢調單位,調查發現,當中有14家,是同一個老闆,負責人先前還前往大陸,參加「海峽兩岸新媒體產業發展研討會」。台灣立委表示,中共對台滲透嚴重,目標影響台灣選舉。

民進黨立委 余宛如:「台灣長期被中共勢力給滲透,但這個滲透,是為了希望對台灣政權有影響。我們在近期在倡議跟推動,所謂外國勢力代理人登記草案,因為我們發現,在現行法規雖然禁止很多的滲透行為,或是說禁止遊說行為,但是我們還是發現有很多活動,合法的活動在進行,所以我覺得說,需要要求,這些在進行的合法活動,也能夠來登記。」

針對日前有23家台灣網媒,照抄國台辦網站文章,目前檢調單位,進行司法和行政兩方面調查,陸委會表示會全力配合檢調偵辦,但也指出,調查身處海外網媒和舉證「合作行為」上,存在困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