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風波延燒 蔡英文: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6 日訊】再來把焦點轉回台灣,國安人員超買私運免稅煙風波延燒,總統蔡英文今天(26日)受訪時說,目前最重要是針對問題解決問題,該釐清、檢討、該負責就得負責,對於華航昨天的說明,反而引發外界批評避重就輕,蔡英文也認為華航很多事情沒說清楚,要求交通部持續督導。

國安人員私運超額免稅菸品風波,總統府首當其衝。面對外界要求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還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該負責,蔡英文受訪時強調目前最重要是釐清事實,該負責的人就要負責。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想現在的問題還是要解決問題,面對問題,這是長期以來累積的弊病,做為任何現任總統,都必需要面對它解決它,讓未來這些事情不要再發生。」

交通部下通牒,要求華航在前一天,說明私菸事件,但華航在記者會的說法,連蔡英文也認為根本沒有講清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想我的感覺跟大多數人是一樣,我覺得昨天很多應該要說明更清楚都沒有說明清楚,我們也希望交通部持續督導華航,進行檢討。」

總統府也公布最新調查,目前府方與國安會成員,並沒有涉入超額私運香菸。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目前所掌握的涉及本案的訂購人員,並沒有總統府、國安會的政務以及機要人員。」

而立委黃國昌緊追運菸五部車輛,總統府指出,兩部由交通科支援的貨車,僅載運人員裝備與行李,而被查獲載運私菸的另外三部車,是特勤中心車輛,都統一由侍衛室調派。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侍衛室借調兩部府方車輛,因為查驗後確認沒有違法物品,所以在隨後是由相關人員歸還本府交通科。」

總統府也指出超量買菸行為,經歷多任侍衛室,積習已久,但並沒有說明是在哪些總統任內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