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割草聯盟舉辦論壇 租借場地四度受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6 日訊】高雄市正興里里長沈秀玲因為淹水問題,槓上市長韓國瑜,韓國瑜市長昨天要里長不要唱衰高雄,今天更直接說,他是市長,不會和一個里長辯來辯去。另外,割草行動聯盟想要舉辦公民論壇,但光是租借場地已經四度受阻,韓國瑜也說一切都是合乎規定,沒有刻意阻擾。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高雄市資深鄰長,一一合照,只是才剛頒完獎,一下台,馬上和正興里里長沈秀玲又隔空槓了起來。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已經問過三民區葉區長,大概在下雨停止一個小時左右,水就開始退了,我不會一個市長,和里長在那邊辯來辯去,沒有意思。」

原來是針對7月19日當天,三民區自由路、孝順街這一帶淹水狀況,兩人各有說法,沈秀玲臉書上說自己不會唱衰深愛的正興里,是有人眼瘸沒看到逆淹,還把當天淹水直播畫面再放上來。韓國瑜則認為當天一個小時後,水就退了,里長沈秀玲不要大做文章。

而和市長不同調的還有割草行動聯盟,申請場地又再度受阻。

割草行動聯盟發言人 李先生:「我們公民割草行動在這邊嚴正質疑,高雄市政府從6月底開始,就用大大小小的理由來阻擋來卡位,到了這週更誇張,我們已經完成了里民活動中心的借用,沒想到隔天區公所竟然下來說,要臨時舉行登革熱防治的活動,來把我們的申請取消。」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們現在高雄市說實在,三民區是登革熱防疫重中之重,也是我們最擔心群聚感染,所以三民區所有大型的民眾的活動,站在市政府立場希望要謹慎小心,最好不要辦。」

割草行動聯盟先是在6月底申請駁二場地被駁回,7月11日申請勞工公園廣場,對方先是要求調整場地規劃,但接著以廠商施工為理由拒絕,割草行動聯盟轉向商借私人場地,但業者害怕被市府貼標籤,取消借用。而原本三民區老人活動中心已經說定了,但7月25日區公所有意見又喊卡。

申請場地接連四次受阻,是否被刻意阻撓,就讓外界來公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