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第2波私菸懲處 蔡英文道歉:未及早發現弊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7 日訊】帶您來看,國安局官員在隨行總統出訪時,利用職務之便,購買近萬條免稅菸品,並與華航員工配合運出,引發輿論批評。總統府今天(27日)下午公佈了新一波懲處名單,蔡英文向民眾道歉,表示沒有早一些發現弊端、進行改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弊端的長期,在這個政府的系統裡面,沒有被早一些被發覺,被改革,那作為國家的領導人,那我必須要表達一個歉意。」

為了走私菸一案,蔡英文向國人表達歉意,並表示,星期五用超買兩個字形容事件,是為了尊重司法單位的偵辦,並強調,政府查辦到底的決心不容質疑。案件發生後也陸續作出懲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的監督管理,確實有缺失,所以我們在稍早的時候,我們公佈了這個懲處的這個名單跟結果。那麼另一方面呢。我們也要求我們新任的國安局長,在一個禮拜之內,必須提出檢討報告。」

總統府公布懲處名單與結果,除了人事上,包括前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獲准。另外已調職的前侍衛長中將張捷記一大過兩小過,副侍衛長少將柳惠千記一大過一小過,兩位警衛主任少將林國欽、少將陳逸夫各一大過,內衛、警情及侍從組熊揚國、楊文津及陳敏華三位上校組長,各記一大過處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