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機器人吉祥物 首度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距離東京奧運會,還有一年時間,奧運會吉祥物的機器人版本,也公開亮相。

明年夏天,迎接參加東京奧運會運動員的,將是這些機器人吉祥物。豐田公司(Toyota)開發的機器人不僅可以走路,還可以一邊握手,一邊說話。

在運動場上運送標槍和鐵餅的,也不會是真人,而是自動駕駛車。這種車配有三個攝像頭和一個傳感器,可以避開障礙物。時速最高可達20公里,而且永遠不會累,也不怕酷暑。

↓↓高畫質影片↓↓

除此之外,還會有車輛運載運動員,工作人員,觀眾和遊人。

國際奧委會東京奧運會聯繫人柯茲(John Coates)對各方面進程表示滿意。他說,至今只有3個場館尚未完成,但都按計劃處於收尾中。上個月的門票銷售也出奇順利。

國際奧委會東京奧運會聯繫人 柯茲:「你們已看到,人們對門票的興趣空前高漲,已售出320萬張,這是第一階段售出的門票。」

日本國內外20多萬人申請做奧運會志願者。日本國內贊助超過30億美元,為歷屆奧運會最高。此次奧運會成本預計為126億美元,高出最初估計的70億美元。

此外,東京夏季高溫也有可能成為問題。2018年7月創紀錄的熱浪在東京造成十幾人死亡。

柯茲提到,屆時會給運動員提供空調休息室。觀眾也可以自己帶水進場。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