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大自然!桃園甲蟲生態旅遊奧妙無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現在正是獨角仙繁殖季節,桃園蘆竹羊稠步道及休閒農業區裡的農場,今年因雨量豐沛,土壤肥沃,獨角仙體形特別碩大,帶您一起去看看。

小朋友興奮的圍著光臘樹尋找獨角仙,公獨角仙為贏得傳宗接代的機會,不時上演有趣的打鬥,用觭角插到對方腹部下面,然後高高舉起,將對方拋飛。

↓↓高畫質影片↓↓

小朋友:「牠們做的每個動作,都讓我覺得很有趣,因為我們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看過這些獨甲仙。」

小朋友:「很多很多,好像現在是獨角仙的盛產期。」

在一群志工的努力下,桃園蘆竹的羊稠步道成了獨角仙的家,舉辦生態導覽,推廣生態保育觀念,吸引不少遊客造訪。

羊稠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陳增祺 :「今年的數量預估差不多在600隻左右,今年的數量比去年還多很多很多,今年我們為了保育獨角仙,我們特地請了巡守志工來日夜的巡守,跟夜間我們還有請警衛負責顧獨角仙,我們希望大家來看獨角仙,但是要愛護牠,不要把牠抓走。」

這裡的休閒農場場主退休後,開始規劃田園生活,以生態工法種植花木,幾年下來,生態非常豐富,宛如林間自然教室,每年端午節前後,就會出現許多獨角仙。

農場場主 邱振淵:「今年是從5月底,就從土壤裡面冒出來,因為今年的雨量比較多,土比較鬆軟,早了一個禮拜就出來了,有一個特點,長得都比較大,可能是土壤比較肥沃,腐蝕土吃的比較多,出來就很大隻。」

獨角仙季最盛期,民眾可把握時間,一同接近大自然,體驗大自然生命的奧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