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扛政治責任? 陳菊:有責任絕不逃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國安特勤私菸案繼續延燒,總統府秘書長陳菊29日下午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她不是會逃避責任的人,如果有任何責任,她會承擔,但對於抹黑、造謠,將會採取法律行動,台灣社會不能助長這樣的風氣。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今天只有打書不打菸啦。」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9日舉辦新書發表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以及多位立委都到場支持,展現他在政壇的好人緣,不過媒體還是關注,國安特勤私菸案的進度以及誰該為此負責。

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如果有任何我的責任,那我絕不逃避,我想我會承擔,那這個部分很清楚,該誰負責就應該要負責。」

陳菊表示,她會全力配合調查私菸案,而對於有網友指稱涉案的國安局警衛官吳宗憲,是陳菊十年前的人馬,而被警方約談,陳菊說,十年前她是高雄市長,有什麼人馬?所以她就依法報警,是否會提告將再斟酌。

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他是誰不重要,而是說這種抹黑,這樣的扭曲抹黑、造謠,我想我們認為在這個部分,台灣社會不能助長這樣的風氣。」

另外,有國民黨立委質疑,案情牽涉總統府高官,要求陳菊應下台負責,對此,陳菊表示,她的辦公室內沒有同仁涉入此案,外界不實的造謠、抹黑,她將會依法追訴。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實際上面督導的,都是國安局以及國安會,那總統府秘書長他自己對於那一些部會,是沒有指揮監督的權限,所以把這件事情,在沒有其它事證的情況之下,就聯結到總統府的秘書長,我個人並不覺得是那麼妥當。」

踢爆國安特勤私菸案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現在真正需要做的,是請檢調單位即時保全證據,查明事情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