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追溯2006年 林佳龍:查到真相大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國安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專機走私菸品,現在華航查出來,從2006年扁政府時代就開始了。而且這14年間,訂購多達4.2萬條菸品。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29日)表示,一定要釐清真相。

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台中舊山線復駛計畫,不過外界關注,國安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出訪行程走私菸品,林佳龍下令,一定追查到底。

交通部長 林佳龍:「釐清真相後,我們才能夠進行改革,我們目的不是要去針對任何人,因為這可能涉及到長久的陋習和一個共犯的結構,我們是要解決問題。」

林佳龍在臉書公布華航資料,從2006年9月到今天,華航共執行26次總統出訪任務,其中,菸品販售超過1000條的有9次,尤其2014年6月以後菸品數量破千成為常態,這關鍵轉折點,林佳龍也要華航查明白。交通部長 林佳龍:「為什麼從2010年突然的爆增,那是九次超過千條的第一次,第一次是誰做的決定,在哪裡交貨,所以的過程涉及的人事物,都應該查清楚,然後後來為什麼變本加厲,然後到了2014年之後呢,快速又上升,前後跨越兩個政府,這些才是社會關心的。」

另外,北檢上星期提訊負責團購菸品的吳宗憲後,29日再提訊另一名在押被告張恒嘉。由於他在2016年就已經從國安局到總統侍衛室,也跟隨蔡英文總統出訪過,要釐清他每一次出訪購菸的流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