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部批「共軍演習」壞和平 立委疑中共動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再來關注,中共軍隊今天(29日)起五天期間,在東南演習;中華民國國防部批評,這嚴重破壞區域和平。台灣立法委員表示,正當國際關注香港議題,中共軍事上卻擺出強硬姿態,質疑這是中共遇到政治議題紛擾時的作法。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鍾佳濱:「中共當局應該要自制。尤其是在目前國際關注香港問題的同時,擺出這樣強硬的姿態,對於正即將舉行總統大選的台灣,不是一個善意的舉動。」

中共7月29日起五天期間,在東南軍事演習。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這嚴重破壞區域穩定。

(電話採訪)中華民國國防部少將發言人 史順文:「中共迄今未放棄以武力犯台,且於東海及當面東南沿海舉行各種年度計畫性軍事演習,造成中華民國臺灣2300萬同胞的反感,無助於兩岸和平發展,更嚴重破壞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中共軍事動作頻頻、以及發布新版國防白皮書,都引起區域注意。日本NHK 27日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受專訪表示,台灣一定要加強國防,並關切香港政府鎮壓遊行的香港民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中共的軍事的強化,跟它的企圖心,它影響的是周邊的國家,是影響的是整個區域,區域內的國家,也必須共同的來應對這個問題。」

這次共軍演習,國軍前海軍教官呂禮詩在臉書指出,部分區域越過了海峽中線。不過台灣國防部澄清,這跟國防部公布的海峽中線定義,認知有誤;也強調,國軍充分掌握台海周邊動態,請國人放心。此外,學者指出,共軍政治意圖。

(電話採訪)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 蘇紫雲:「除了台灣之外,它(共軍)也是做給美國跟香港看,因為美國軍艦才剛通過台海不久。」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李俊俋:「中共在國內有政治議題紛擾時,就會用軍事演習來處理,這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中共軍機飛過(台灣)海峽中線,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台灣人民的心防,到底在哪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