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單位報架掛紅媒 台教會正告政府應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中共對台統戰加劇,甚至利用媒體,誤導台灣人對公共事務的判斷。雖然近年反紅媒浪潮一再掀起,但台灣教授協會發現,幾乎所有公家機關,以及公營事業單位,都有提供紅色媒體給一般民眾閱讀。今天台教會就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正視。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賴振昌:「用公帑購買紅媒,這一個的情形的氾濫的一個情形,非常地嚴重,我們政府應該要正視。應該要有具體的作為來遏止。」

秀出照片,公家機關和公用事業機構的報架上,中國時報隨處可見,普及率比其他報紙高,引起知識界憂慮。

師大華語文教學系副教授 楊聰榮:「有媒體很擅長利用民主機制,在從事破壞民主的工作,那這個時候,政府機構你做的任何舉措,就表示你對這件事情的一個決心。」

新台灣國策智庫研究小組總召集人 張人傑:「我們納稅人提供的這個資源,那給這個,這些公營事業或者是公教機構,他怎麼來運用,這裡面缺少一個,一個監管。」

紅色媒體滲透台灣,對台灣宣揚兩岸統一、製造輿論對立,淪為中共代言人,影響國安,連外媒都相當關注,而政府相關機構,卻擺出紅媒給民眾閱讀。台教會代表高等教育知識界發出警告,即使台灣法律還沒完善,政府也要警覺,並檢討選擇這些媒體的基本邏輯。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 陳雨凡:「金融時報,以及最近的BBC這幾天有一個專題報導,其實半島新聞也有出來。國際級的媒體,也關注到這樣的現象的時候,為什麼反而是我們在台灣,似乎還沒有辦法,正式的面對這樣的問題。」

台大生化科技系名譽教授 黃青真:「精神食糧裡面要是有毒素,滲透到我們的頭腦裡面去,是不是應該我們也需要去做防止,跟進一步管理。」

要求政府正視問題,小地方也不能忽略,除此,學界也盼立法院盡快通過《境外勢力代理人登記法》,防堵紅色滲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