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金針花海 遊客讚彷彿置身山水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一年一度的台東太麻里金針花季開跑了,週末(27日),海拔1300多公尺處,已經是一大片黃澄澄的金針花,花訊一傳出,馬上吸引許多遊客上山欣賞花海美景。

大雨過後的金針花,色彩更顯豔麗,姿態更加迷人,遊客手機、相機拍個不停。

遊客:「太美了,太美了。」

遊客:「(花美嗎),有。」

遊客:「什麼角度都美。」

台東太麻里金針花已經開了七成,滿山遍野黃澄澄的金針花美景好漂亮,加上山嵐和青山相伴,雲霧飄渺,讓人有置身山水畫的感覺。

遊客:「這一整片很像是山水畫,這其中因為有金針花的開放,所以會讓這整個山水畫,又帶點很鮮豔的色彩,所以你會覺得它不只有詩情畫意,而且還非常的繽紛。」

導遊 林小姐:「我們從最高點,一直慢慢開,一直慢慢開,開到海拔770公尺的地方,大概要十月,(這邊海拔多少),這邊1150啊,忘憂谷那邊有寫1150公尺,最上面那邊是1340公尺。」

金針花又名黃花菜、柑橘萱草,從花開到凋謝只有一天的時間,台灣還有幾個著名的金針花田,像是花蓮的六石山、每年到了8至10月就是美麗的金針花季,遊客可以循著賞花路線來走,只要帶著輕鬆的心情,就可以滿載而歸,充滿幸福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