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要求重談脫歐協議 英鎊貶兩年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週一,英國新首相強生表示,希望與歐盟達成一份新貿易協議。不過,蘇格蘭首席部長與強生會談後指出,強生實際上想要的是無協議脫歐。目前,英鎊已經來到,超過兩年新低。

英國國務大臣戈夫週日表示,在假設歐盟不同意修改脫歐協議的基礎上,英國正在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

週一,英國首相強生重申,與歐盟達成新脫歐協議仍是第一選擇,同時他也想和歐盟達成一項新貿易協議。

英國首相 強生:「我們的目標是達成新協議,但當然戈夫是絕對正確的,任何政府的責任都是對無協議脫歐做準備,如果我們沒有其它的路,這是我傳遞給我們的歐盟朋友的信息。」

蘇格蘭首席部長施特金週一在和強生會談後表示,強生的實際目標是無協議脫歐。而2016年脫歐公投時,蘇格蘭人選擇的是留歐。

蘇格蘭首席部長 施特金:「無論強生如何公開談論他願意達成脫歐協議,但其實,他真正想要的是無協議脫歐。這符合了他強硬脫歐立場的邏輯。」

來自蘇格蘭的前首相布朗本月表示,強生的做法可能會和蘇格蘭民族主義者發生衝突,從而導致蘇格蘭在他的任期內會試圖獨立。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