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棒球場為試驗場域 台哥大組5G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5G將在年底釋照,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選在新莊棒球場,舉辦5G超盟誓師大會,邀請電信設備商、新創研發團隊等,近80家盟友參與,展示5G應用的創新服務,未來將以新莊棒球場為試驗場域,建構完整的5G生態系。

選在新莊棒球場舉行記者會,電信公司台灣大哥大宣布,5G生態系正式成軍。

現場展示5G科技與運動結合的酷炫應用,像是揮棒訓練分析儀,能夠立即掌握個人打擊數據;還有球場座位預覽,讓民眾在購票前,就能以360度全景,預覽座位的視野。另外還有智慧眼鏡,結合人臉辨識系統,在人潮擁擠的球場,進行安全監測,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來親自體驗。

新北市長 侯友宜:「警察兄弟,看這個,就可以從裡面看得出來,手機裡面,這個人是幾歲,是不是通緝犯。」

工作人員:「車子已經停進來了,同時它就會做一個計時的動作。」

鏡頭會辨識車牌號碼,再透過手機的行動支付工具,就能完成付款,這台作為示範的車輛,黑色特斯拉,可是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的愛車。

台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我希望在5G的服務,我們也能夠出口,而且5G服務的出口,未來也一樣是一個兆元產業。」

中華電信,去年1月發起「台灣5G發展聯盟」,今年四月展示成果,宣布擴大5G實驗場域,已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完成測試。而台哥大成立「5G超盟」,以新莊棒球場作為5G實驗場域,測試多項5G應用。

台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在5G時代,電信商不能純粹只賣設備,所以所有的電信商都往生態系發展,是必然的。5G時代它會是全方位的,未來的5到10年,大家應該可以期待,你的人生各方面,食衣住行育樂,都有快速演進。」

以球場出發,打造5G智慧示範區,台哥大搶在5G年底釋照前,號召80家團隊加入,以創新、多樣化的產業應用,建構完整的5G生態系。林之晨表示,如果台灣大拿到5G執照,最快預計半年內開台,應用服務,將是未來主要發展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