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強生上任 蔡總統盼洽簽FTA自貿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30日)接見來訪的英國上議院前議長、現任副議長,提出深化臺英夥伴關係,洽簽臺英自由貿易協定。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就在上週,強生首相剛好上任,我們希望跟英國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繼續深化在各領域的夥伴關係。英國是臺灣在歐洲第三大貿易夥伴,去年,臺灣是英國成長第二快的出口市場,成長率達到40%。為了持續推動雙邊經貿發展,我們希望能與英國,盡早針對未來洽簽臺英自由貿易協定或雙邊投資協定,展開先期諮商,共創雙贏局面。」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這三位都是英國上議院,非常重要也很資深的議員,這也是彰顯英國上議院跨黨派對我方的支持。」

蔡英文指出,臺英近年雙邊交流成果豐碩,例如科技關係上,強化在人工智慧及潔淨能源等創新領域合作。英國上議員德蘇莎女爵、葛婷女爵、貝斯特勳爵,此行將深入瞭解台灣的外交、兩岸、國家安全情勢及科技發展,還將拜會國安會、法務部;中午拜會了立法院長蘇嘉全,促進雙邊國會交流;先前,蘇嘉全、科技部長陳良基都曾訪問英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