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條台日航線飛滿60年 串起兩國一甲子友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日本航空開航台灣滿60年,是繼香港國泰航空後,第二家來台滿一甲子的外籍航空公司,日本航空今天特別在松山機場登機門舉行紀念儀式,期勉台日空運市場持續成長,飛越下一個60年。

身著不同制服七位空服員一字排開,每一套制服都訴說著日本航空開航台灣60年來的歷史記憶,這是繼香港國泰航空後,第二家來台滿一甲子的外籍航空公司,30日特別在台北松山機場登機門舉行紀念儀式。

日本航空常務執行董事 大貫哲也:「1959年7月30日,台北到東京開闢了第一條航線。去年一整年,這條航線成長到大約有110萬的旅客使用。」

而在這60年中,還遇上台灣退出聯合國與日本斷交,當時在中共的打壓下,日航雖然被迫停航台灣,但還是另外成立子公司日亞航,繼續飛航台灣,直到2008年日航完全民營化整併日亞航,日航才重新回到台日天際,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致詞時也表示,台日兩國情誼歷久彌新,在交通、觀光、經貿上,都是很重要的合作夥伴,去年台灣訪日旅客人數達到480多萬人次,成長了4.2%。

交通部次長 祈文中:「日本到訪台灣的旅客人數,也成長了百分之三點九,達到了一百九十萬、一百九十六萬人次,那我們相信,今年應該有機會突破兩百萬人次。」

祈文中表示,台日都是國際旅客到亞洲的必訪國家,兩國互訪旅客也不斷增加,期待台日的空運市場能持續的成長,飛越下一個60年,串起台日的友誼橋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