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推「微冊角落」70店家響應書香飄滿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根據媒體調查,台灣去年有4成民眾一整年沒閱讀,逾6成一整年沒買書!雲林縣推動「微冊角落」計畫,也就是在角落擺放微量的書籍,鼓勵閱讀,獲得70間店家響應。

行動圖書車上有小朋友正看著書,在無限的想像空間中盡情奔馳!雲林縣獨創閱讀品牌「微冊角落」,這是一種微型圖書館的概念,活動號召70個店家,成立微冊角落,熱愛閱讀的行動咖啡車老闆也熱情響應!

微冊角落店家 李應泉:「可以拿書又借書,他不用買,然後他一直可以去換,我就覺得很好,車子出去就本來要有更大的溫度!」

民眾 陳同學:「會在各個的鄉鎮都會放這個微冊角落,我覺得這個活動真的很棒,然後又可以捐二手書!」

民眾 陳女士:「感覺不錯!就多閱讀書才能認識自己!」

應邀擔任雲林閱讀大使的電影《灼人秘密》女主角吳可熙,也捐出自己的藏書《小王子》,她認為這本老少咸宜的書,可以喚起大家的初心。

閱讀大使 吳可熙:「希望大家能夠藉由閱讀,來讓自己在各行各業永遠保持初心,藉由閱讀來豐富自己的知識,然後進而選擇自己想要過的人生,然後實現自己的夢想。」

雲林縣長 張麗善:「家裡的一些閒置的書籍都可以捐贈出來,尤其是在我們雲林縣有6個點來收集,甚至還有70個店家,可以透過店家的傳遞,讓書可以更加的活絡。」

雲林縣文化處長陳璧君表示,縣府發行微冊護照,讓更多來到地方旅行的消費者,透過小旅行認識每一個微冊店家的品牌,用閱讀認識在地的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