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升高軍演態勢?美國白宮監視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可能在明天8月1日,中共的建軍節,視導正進行的共軍年度軍演。另外,美國彭博社今天報導,一名匿名的白宮官員告訴記者,中共軍隊與武警,正在中國大陸與香港的邊界集結,性質不明。中共頻頻對外展示軍事威懾,已經引發美國白宮的關注,美國官員表示,白宮正在監視於香港邊境集結的中共軍隊。

彭博記者 Stephen Engle(2019.7.30):「一位希望保持匿名的白宮官員告訴記者,他們掌握證據,在中國與香港的邊界,可能有共軍或是武警集結。」

31號,《彭博社》報導,一名匿名的白宮官員透露,中共軍隊與武警正在中國與香港的邊界集結,性質不明。

彭博記者 Stephen Engle(2019.7.30):「我們不知道集結的人數,我們也不知道這場集結的性質。如果集結的消息屬實,顯然這將是已經在香港的6000名到8000名駐地共軍之外的共軍或是武警。」

報導指出,共軍這次集結的時間點,就在美中兩國在上海重啟談判之際。目前還不清楚美國對於中共可能軍事介入香港做了多少因應準備。

上週,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新國防白皮書發布會上,被問到共軍會如何因應香港局勢,吳謙表示,駐軍法第3章第14條已有明確規定。這一法條寫到,香港政府「在必要時可以向中央人民政府請求香港駐軍協助維持社會治安和救助災害。」引起關注。

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國安專家 Matthew Kroenig(2019.7.29):「中共介入(香港抗爭)列入考慮選項的威脅,讓(香港抗爭的發展)可能越來越惡化。我們當然記得中共是如何回應30年前的天安門抗爭。」

Channel 4 News特派記者 Jonathan Miller(2019.7.29):「習近平主席對於讓共軍進入這裡(香港)猶豫不決,因為這將有效地說明一國兩制的終結。」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教授林和立認為,此時中共討論軍事介入可能只是策略,目的是向示威者施壓,動用軍隊將讓中共很沒面子,意味香港主權移交22年,「中央政府根本沒能贏得香港民眾的感情和思想,需要依靠暴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