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Q2出口四小龍最佳!GDP大幅上修至2.41%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帶您關心,美中貿易談判,影響世界經濟走向。在亞洲主要國家中,台灣經濟表現優異,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第2季GDP,比先前預測,大幅上修到2.41%,受惠於台商回流、轉單效應;出口表現,更是四小龍中最佳。

美中貿易戰,多達百家台商相繼回台,主計總處公布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出乎外界意料,大幅上修至2.41%。

行政院主計總處專門委員 黃偉傑:「那較今年五月份預測的1.78%,增加了0.63%,第二季的出口跟投資都優於五月份那時候的預測。」

主計處指出,扣除物價因素後,第二季台灣實質出口成長3%、香港減少4.6%、南韓減少0.2%、新加坡也減少4.4%,明顯台灣受到貿易戰衝擊影響較小。

行政院主計總處專門委員 黃偉傑:「我們有兩大因素,就是台商回流跟轉單效應,這幾個效應基本上在四小龍都有發生,只是我們相對的會比較好。產品是在台灣生產,然後就會從台灣出口出去,所以從出口、投資到最後就業效果,基本上都會形成一個正向循環。 」

第2季台灣資本設備進口成長達到7成,台商回流及轉單效應明顯,至於中國取消陸客自由行,是否影響下半年內需動能,則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