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策略高峰會8月登場 張忠謀將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半導體帶動台灣三十年經濟成長,產官學界正思考未來科技發展主軸。台灣科技部長陳良基宣布今年8月開始,將就不同領域召開15到20場會議,徵集各界意見,也會邀請企業界領袖,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席討論。

為了銜接每四年一度的全國科學技術會議,科技部8月2日起拍板,為期半年的意見徵集,同時在不同領域召開15到20場會議,彙整民間意見,提供給明年新政府上路,重要的科技發展策略主軸。

科技部長 陳良基:「那我們預計可以有將近一到兩個月的時間,做這個資料整體,應該是在二月的時候,可以把這一次整個系列的策略會議,做一個綜整,規劃建議可以讓新政府新的內閣團隊,可以很順利的召開下一次的全國科技會議。」

2019 IMD競爭力排名,台灣在全球第16,不過少子化浪潮,導致台灣近五年大學新生人數減少12.7%,碩博士減少出現科研人才斷層。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科技部表示,策略高峰圓桌會議將由副總統陳建仁主持,並找來民間產業界巨擘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總計四大主題,一同討論未來科技發展策略。

科技部長 陳良基:「民間這幾年特別在科技產業已經培養出非常多的領導人物,這些人物他也有很多好的想法、全球征戰的經驗,這些經驗也應該是國家的資產,所以他們很多經驗應該納進來,變成全國科技規劃的一些想法。」

陳良基表示,國家科技預算1000億上下,但民間產值可達5000億,應該整合政府和民間資源,會議也將邀請來自英、美、德、法等國的國際專家,進行座談,好接軌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