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英國新首相強生硬脫歐 英鎊將續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新首相強生上周上任以來,英鎊已經大貶值近2.4%,創下28個月新低。強生強硬的脫歐立場,令投資人擔心「無協議脫歐」可能成真。專家認為,未來英鎊貨幣波動將會更大。

週二(30日),英鎊對美元匯率跌至28個月以來的低點:1.2120美元。英國新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對脫歐的強硬立場,令英鎊賣壓沉重,投資人越來越擔心,英鎊正跌向34年來的歷史低點。

盈豐財資市場英國首席分析師 休森(Michael Hewson):「這個周末,我們已經看到重大轉變,這導致英鎊大幅下滑,因為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或是附和的聲音,已經逐漸增強。」

強生曾表示,除非歐盟同意重新談判梅伊的脫歐協議,否則他不會與歐盟展開談判。但是歐盟到目前為止拒絕讓步,強生也著手準備硬脫歐相關計畫。

英國首相 強生(2019.7.30):「如果他們(歐盟)不能妥協,如果他們(歐盟)真的無法做到,那麼顯然我們必須為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

強生在上任後組成脫歐「戰鬥內閣」,意味他將盡全力在10月31日完成脫歐,無論是否與歐盟達成協議,但現實的挑戰相當大。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執行長 李淳:「我研判,他接下來會開始做一些比較妥協性的作法,內部的妥協,包含英國不同政黨之間的共識,以及英國跟歐盟之間,可不可以達成共識。也許透過協商,然後形成某種程度的軟脫歐,也許才是對英國最有利的話,那我覺得硬脫歐的出現的機率,就會開始下降。」

市場認為,英鎊的未來走勢,將與英國脫歐道路有著盤根錯節的連繫。根據英國央行推估,最糟的情況將是英鎊首度崩盤至與美元平價。

盈豐財資市場英國首席分析師 休森:「我預計在接下來的兩到三個月內,波動會更大。讓我們面對現實,這是一次談判。」

未來,英鎊可能在許多情況下反彈,但震盪將會加劇。如果跌破1.2065美元,將創下1985年初以來的歷史新低。

支持英國脫歐人士認為,離開歐盟的最大好處之一,就是能與其他國家達成新的雙邊貿易協議,而不只是依賴歐盟層面的協議;批評者則認為,強生不惜以無協議方式,在10月底脫歐,將嚴重擾亂英國最大貿易夥伴歐盟的貨物流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