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非營利幼兒園揭牌!才藝融入課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非營利幼兒園是近年家長托育的新選擇!台中大里家扶非營利幼兒園開幕了(31日),除了提供特色化的課程,也優先招收弱勢家庭的子女,落實公共化的真正目標。

幼兒園小朋友,專注堆著手中積木,這裡是台中大里非營利幼兒園,也是家扶基金會的第一所托育機構,課程強調從玩樂中學習。

家長:「我希望小朋友就是從小就要先學會道德倫理,跟人際關係,會比課業來得重要。」

家扶大里非盈利幼兒園園長 陳嘉鴻:「跟外面幼兒園比較不同的地方是,我們這邊比較沒有什麼才藝課程,可是呢,我們所有孩子不管是在美勞認知,或是一些情緒上面的,社會上面的一些課程,都會溶在裡面。」

非營利幼兒園由政府主導,公益財團法人經營,不以營利為目的托育服務 ,學費雖然高出公幼2千到3千元,但特色化教育,也優先招收低收入戶的子女,仍吸引許多家長。

家扶大里非盈利幼兒園園長 陳嘉鴻:「現在目前招收弱勢家庭的比例,大概11%,我們原則上就是以低收入、中低收入戶還有身心障礙的孩子、特進的、經濟弱勢的,原住民的孩子,這部分都是優先的。」

台中市教育局科長 陳雅新:「8月1日開始呢,也配合中央的準公共機制,所以進來我們非營利幼兒園就讀的幼生呢,中低、低收都是免費,其餘的每個月最高繳交3500塊。」

政府持續盤點可用空間,持續擴大公幼與非營利幼兒園的數量,讓需要協助的幼兒成為非營利幼兒園的優先收托對象,落實公共化的真正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