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中的愛麗絲仙境!荷蘭小鎮童話般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接著帶看到,人口只有3000人左右的荷蘭美麗小鎮,羊角村。這裡沒有汽車,沒有公路,只有縱橫交錯的河道和176座連接著家家戶戶的小木橋,有些像義大利的威尼斯,也因為如童話般的美景,一直深受遊客的厚愛。

羊角村曾經是一個沒有道路的地區,直到1958年荷蘭製片人在這裡拍了一個喜劇片後,聲名大噪,村裡才增加了許多自行車道。現在只剩老城區仍以水路為主。

↓↓高畫質影片↓↓

明明是水鄉,為何會稱為羊角村呢?原來在13世紀時,挖媒工人曾在這裡挖出許多因第10世紀洪水殘留的野山羊角,因此村莊就以羊角命名。羊角村出名後許多觀光客到訪,但旅遊業對當地的傳統影響不大。

看看這裡的房子,用蘆葦編織的屋頂,成了風格獨具的建築特色,這種材料不僅結實耐用,而且防雨防曬,一直延續使用至今。

羊角村現在的居民不到3000人,平時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平底船,小舟,皮艇或者耳語船,都是行駛起來無聲響的船隻,以免影響村內的靜謐祥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