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暫停陸客自由行 蔡英文:傷害中國年輕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中共旅遊部門宣布今天開始暫停陸客自由行,總統蔡英文上午發表談話,指出中共戰略錯誤,把觀光客當作政治工具操作,令人反感。馬上來看到,蔡總統稍早談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國(共)在這時候做這個決策,其實是戰略上一個很大的錯誤。我在臺灣各地,都看到很多來自中國的年輕人,他們其實都非常感覺到,能有機會來臺灣走走看看,來親身體驗臺灣的風土人情、還有自由風氣,沒有網路限制、沒有社會監控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我覺得他們在這裡,都顯得特別的活潑。...也有一些評論說,(中共)這種做法是精準打擊民進黨的要害,但是事實上,我們覺得這樣的做法所影響的,其實是不分藍綠縣市、不分黨派的業者,所以我要告訴北京當局,中國(共)把觀光客當做是一個政治工具,只會讓臺灣人反感,觀光不應該被政治化,政治化的觀光也不會穩定發展。」

蔡英文上午就陸客自由行與中共軍演發表談話,蔡英文也指出,共軍公布香港駐軍演習畫面,引起區域不安,升高國際對中國不信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