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人被控暴動罪 議員斥林鄭罪魁禍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再來關心,香港反送中局勢,有44名港人被控暴動罪。週三,在東區法院提堂,全部人獲准保釋。案件押後到9月25日再提堂。香港議員痛斥,特首是香港衝突的禍首。

早上在颱風天氣下,仍有數百市民到東區法院聲援,不斷高喊「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等口號。今次是香港九七以來最多人被控暴動罪的案件,7.28上環警民衝突,警方當場拘捕49人。警方落案控告45人,當中44人被控暴動罪。除一名被告沒出庭,裁判官指示發出拘捕令,其餘被告皆獲保釋,交出旅遊證件,每星期到警署報到,同時要遵守宵禁令,晚上12時至早上6時不能外出。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許智?等人也到場聲援。

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所以唯一能令香港人不再那般辛苦日日夜夜抗爭就是請林鄭月娥收手別再傷害香港,我也呼籲警方別再做不合理的事,只會惹起更多民怨,今日用暴動罪起訴44個示威者只會令將來衝突加劇,只會令香港無休止地在一個不正常狀態。 罪魁禍首是警方及林鄭月娥。」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批評香港當局以模糊的罪名控告支持民主的示威者,是想阻嚇港人未來參與遊行示威。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