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寬鬆偏鷹」專家:美經濟並未slow down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美國聯準會,近10年頭一次首度降息,引發市場關注,美國四大指數收黑,不過專家解讀,美國經濟強勁並未過度放緩,聯準會此次動作,代表不會過度寬鬆,屬於預防性降息策略。

美國聯準會,十年以來首度宣布降息一碼,特別的是,強調不會進入「降息循環」刺激經濟,被市場認為是「寬鬆偏鷹」的說法,主因擔憂全球經濟動能、美國通貨膨漲偏低。

中經院院長 陳思寬:「我想就目前的這些美國的經濟指標來看,它其實是沒有成長那麼快速,但是其實還沒有看到slow down的狀況。(降息)因為是貿易戰對不對有加關稅,是整個全球經濟狀況(不確定性)。」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看到到了上海做了協商之後,(美中)其實並沒有一些共識出來,市場一個反應就是利多出盡,短線上確實會面臨到整理的壓力跟可能性。」

金融股市以「利多出盡」解讀,美股4大指數不光同步下跌,標普500指數下跌0.8%,費城半導體跌3.22%最重。

台股早盤也在投資人觀望下,大跌百點,力守10730點大關

三大權值股台積電下跌1.54%,暫收255.50,鴻海來到78.10元 (↓0.64%),大立光小幅收黑,在4225元(↓0.59%)。

星展銀行(台灣)消費金融處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 陳昱嘉:「這是一個預防性的降息,並不是說,其實我們本來就預期是這樣的一個情況,並沒有說是一個降息循環的開始,所以對我們來講並不是太意外。2020年應該聯準會應該目前,我們的觀察是應該會按兵不動。」

聯準會貨幣政策,並未如市場預期過度寬鬆,刺激國際美元走強,使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在周四早盤一度大貶8.4分,最低點來到31.18,中午時間來到31.138兌一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