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關稅逃避案 美國訴中國億萬富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華爾街日報》週三報導,中國鋁業巨頭忠旺公司創始人劉忠田,已被美國聯邦大陪審團起訴,成?有史以來美國審理的最大一起關稅逃避案。

報導稱,美國大陪審團對劉忠田的起訴書早在今年5月份就已經達成,但直到本週才對外公布。

起訴書稱,劉忠田的詐騙行?從2008年就已經開始,並一直延續至今。劉及其同夥通過空殼公司從忠旺公司購買鋁材,運往墨西哥、馬來西亞、越南等地,之後再銷往美國,通過掩蓋原產地的方式來逃避美國關稅。

五年前,一名美國飛行員發現,忠旺公司在地處墨西哥沙漠的一家工廠,儲存了約占全球庫存總量6%的鋁材,而這只是劉忠田逃稅行?的一部分。

美國檢察官表示,這是有史以來美國審理的最大一起關稅逃避案,劉忠田已被控欺詐及洗錢等罪名,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465年的刑期。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