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組黨 藍綠立委:與郭台銘競合.連動兩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柯文哲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跟郭台銘互動的想像空間,引發角逐總統、或進軍立法院的揣測。立委認為,不能小看,要持續觀察,影響如何,要看未來推出的具體政綱跟光譜、同黨有哪些夥伴。國民黨立委表示,當前最重要,是把郭台銘留在黨內。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曾銘宗:「半年我們就聽說,柯文哲要組黨,因為他到各地招兵買馬。萬一他把郭台銘拉進去的話,對國民黨影響就大了。」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趙天麟:「柯文哲市長一向不太好捉摸,他的政治立場光譜有時候會有游移。比如說如果他走的是,比較對中比較親近的路線,可能對韓國瑜市長影響比較大點;那他如果走的是更加本土路線,或許對蔡英文總統的影響,就比較多。」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賴士葆:「所謂超越藍綠、跨越黨派、白色力量,這是呼攏。對兩大黨殺傷力在不分區(立委席次),而不是在區域。他區域(立委席次)要有斬獲,我想要很拚。」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李俊俋:「柯文哲向來是精算師,什麼對他有利他會做。那不管(柯、郭)是一個選總統、一個爭取立委席次也好,或用什麼型態合作,重點是這個黨成立以後,理念是什麼。」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李彥秀:「想盡辦法傾全黨之力,從上到下,要留住郭台銘在(國民黨)黨內。」

郭台銘動向不明、王金平對支持韓國瑜似乎仍有保留,也出現政治揣測:郭、王,會不會跟柯文哲結盟,對台灣2020大選,投下更大變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