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紅埔桃酒」一級棒 巴黎世界大賽奪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台灣葡萄酒揚名國際,台中外埔一家酒莊,靠著獨特的釀造手法,克服台灣高溫氣候,釀出獨一無二的葡萄酒,今年在巴黎世界酒類競賽中,奪得金牌。

打開酒甕,飄出濃濃酒香,位在台中外埔的酒莊,以黑后葡萄釀製的「紅埔桃酒」,今年在巴黎世界酒類競賽中,獲得金牌,晉升為世界級台灣酒莊。

↓↓高畫質影片↓↓

高雄餐旅老師 陳千浩:「一般的葡萄酒只有12度而已,它發酵完就是12度然後不甜,可是我們發酵到一半,保留住它一部分的甜度,然後再加進去烈酒讓它到18度,它只要到18度它就不怕炎熱的環境,不怕炎熱的氣候,不會變成醋,所以這樣子的方式,18度就適合台灣當地炎熱的氣候。」

靠著獨特的「台灣味」,在45個國家,3千多款樣品中,脫穎而出。下一步,酒莊計畫要擴廠,選用台灣米、蕃薯等台灣農作物釀酒,要將台灣好酒推上國際市場。

高雄餐旅老師 陳千浩:「地瓜的品種不一樣,米的品種也不一樣,用來做酒的米已經不見了,所以我們今天是恢復當時日本時代,當時台灣人喝的酒,對我們來說這是我們下一步的使命。」

巴黎世界酒類競賽,堪稱是世界上標準最嚴謹的酒類競賽,台灣能獲得金牌肯定,相當不容易,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出席,力推酒莊優質的釀酒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