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給垃圾他送咖啡!「垃圾咖啡館」好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在柬埔寨有一位咖啡廳老闆有效利用周遭廢棄物,親手打造一間環保咖啡廳,還讓民眾可以把自家收集的資源回收物拿來兌換免費咖啡。

一個個空的啤酒瓶整齊安裝在金屬支架間後,搖身一變就成為一面風格獨特的外牆。

在柬埔寨西南部的磅士卑省(KOMPONG SPEU)有一家新開張的咖啡館,老闆是現年32歲的凡戴(OUK VANDAY),他發揮巧手創意,和團隊充分利用資源回收垃圾,親手打造這間獨一無二的咖啡廳,還幽默的將它取名為「垃圾咖啡館」(Rubbish Cafe')。

咖啡館業主 凡戴:「我用在叢林發現到的枯葉做出咖啡館的字樣,它們很容易就釘在牆上,由此你可以看到,我們的店使用別人不在意的東西。」

為了鼓勵民眾多做資源回收,凡戴讓來消費的民眾可以攜帶各種不同的資源垃圾來兌換免費飲料,像是一百個塑膠瓶蓋或五十個塑膠袋就可以免費得到一杯咖啡。

顧客 SAM ART SREY PHA:「我很自豪我們的人可以用垃圾來創造有價值的東西,舉例來說,這個杯子和吸管是用竹子做的,它們看起來很棒。」

凡戴希望藉由這家咖啡館讓民眾能認識到廢棄物對環境的影響,進而減少垃圾的製造。

咖啡館業主 凡戴:「開這家店非常重要,它向其他店主傳達這個訊息,要超越獲利做思考,並看看廢棄物對我們社區和世界的影響。」

根據海洋保護協會(Ocean Conservancy)2015年的報告,每年有約八百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汙染最嚴重的五個海洋中,有四個在東南亞,分別是印尼、菲律賓、越南和泰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