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點名台灣完勝韓國 王健全:下半年見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週二(7/30),外媒《彭博》報導,內容指出,台灣和南韓都是仰賴出口,以及科技業的經濟體,但今年的企業及股市表現,台灣明顯完勝南韓。對此,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分析台灣完勝關鍵,也表示,下半年開始,台灣就會比韓國好。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 王健全:「台灣下半年我們表現會比韓國好,我們下半年大概會有2點多個百分點,所以會優於韓國。」

週二(30日),《彭博》以「科技對手台灣準備完勝南韓(Technology Rival Taiwan Set to Trump South Korea)」為題報導,內容指出,台韓在經濟發展上相似,依賴高科技業與出口貿易,今年的企業與股市表現,台灣明顯優於韓國。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表示,過去韓國在基本工資調整、公司保護等,基本面已開始惡化,加上日韓貿易戰,也帶給韓國,不小衝擊。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 王健全:「這一波是因為半導體的景氣循環,是往下走,但是因為可能有一些轉單的效應,跟一些台商回流的效應,所以台灣其實半導體,反而是逆勢成長的。」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執行長 李淳:「特別是出口成長,到美國的出口成長的,表現是明顯的高過韓國的,這些因素加在一起,我們可以看到,台灣好像,在這個綜合表現上,可能比韓國稍微來的好一點。」

中經院副執行長李淳提醒,嚴峻的情勢沒有改變,只不過階段性的因素,可能會讓台灣下半年,比韓國好一點。王健全則認為,台灣有兩個機會,包括台商回流要扣合產業升級,以及赴美投資。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 王健全:「整個數位經濟的源頭,還是在美國,所以台灣一定要積極去美國,投資包括購併,然後把一些人才資金技術帶回來,這樣的話台灣才可以,在這個AI、5G,IoT上面繼續領先大陸跟東南亞。」

王健全表示,從美中貿易戰甚至到日韓貿易戰,都是在提醒台商,不要太過於依賴某一供應商,要分散市場,才能隨時因應局勢,做好風險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