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退出時代力量.洪暫不退 籲阻國共聯手逆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關心政治焦點,時代力量內因為政黨路線不明,引發創黨成員之一的林昶佐不滿,在今天(1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以無黨身份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並全力支持蔡英文連任。而向來與林昶佐走的較近洪慈庸則表示尊重林昶佐的決定,她暫時不會退出時代力量,希望再努力看看。

立法委員 林昶佐:「即刻退出時代力量,以無黨籍身分,投入中正萬華的立委選戰。」

林昶佐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原因是黨內在政黨合作戰略不明,但大選將至,林昶佐說他不願再陷入黨內路線之爭,決定退黨聯手與其它共同目標的政黨合作,力拚明年大選,並全力支持蔡英文連任總統。

立法委員 林昶佐:「面對中共對台灣龐大的威脅、打壓,台灣站在危崖邊緣,只能奮力一戰退無可退,所以基於台灣的國家利益,支持不親中的候選人,蔡英文總統連任,是毫無疑問的選擇。」

林昶佐將以無黨籍身份爭取立委連任,但他也說如果有更強候選人,也不是非他不可。立委選戰他尋求與各方合作,目的就是要合作勝選。

立法委員 林昶佐:「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經喊出,要奪下86席的國會席次,跨越修憲的門檻,顯然就是要由韓國瑜來實現,馬英九沒有完成的和平協議、終極統一,所以這次的立委選戰,每一個台灣人,都要用盡每一分力量,來阻擋國共聯手逆襲,也唯有每一個立委選區,都推出一對一的最強人選,才能夠達成這個目標。」

林昶佐拋出退黨震撼彈,與林昶佐看法相近的時力立委洪慈庸表達同樣憂慮,但她表示暫時不會退黨。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在國會裡面我們希望讓時代力量能夠成為關鍵少數,這個目標我覺得,從來都沒有任何的爭議,大家都有共同目標,但是如果在這樣一個艱難道路上面,如果真的遇到要抉擇,親共的勢力的政權,如果未來有復辟的可能,我認為我會義無反顧的離開。」

表達同樣憂慮,擔心本土政權分裂,讓親共勢力捲土重來。對於柯文哲組黨是否削弱時代力量?洪慈庸認為國家利益永遠在政黨利益之前,柯文哲組黨壓縮的將是所有政黨,但如果因此讓國民黨勝選,洪慈庸也質問,這樣難道對得起蔣渭水?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其實我還是要跟柯文哲市長講,大我跟小我,今天如果因為他的一個執見,導致國民黨的韓國瑜市長當選,他對得起蔣渭水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邱添喜 劉姿吟 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