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挽留林昶佐不挺柯 黃國昌:更望破金權政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閃電宣布退黨,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隨後就召開記者會表示,會盡一切可能慰留林昶佐,並肯定總統蔡英文在捍衛主權的努力,支持本土政權延續,2020年總統大選,時力自推總統候選人的機率非常小。

時代力量黨主席 邱顯智:「我們都理解,大家有非常多的焦慮,2020我們都很想把它好好的贏下來,所以這一戰,我們誠摯的希望昶佐能夠留下來,跟我們一起打拚。」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1日宣布退黨,引發各界熱議,隨後黨主席邱顯智立即召開記者會表示,一定會盡全力慰留他,時代力量也肯定總統蔡英文在捍衛主權上的努力,支持本土政權的延續和改革。

時代力量黨主席 邱顯智:「我們從這一個創黨以來的路線就是非常清楚,就是捍衛本土政權,然後這個拒絕親中政黨,所以我們這個路線是非常清楚的,那柯文哲就是說,這個兩岸一家親或者是說他的兩岸立場,我們是不能夠認同。他的兩岸的立場我們是不支持的,所以我們不會支持柯文哲。」

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2020年的重要任務,就是讓本土政治力量的支持度極大化,已與理念相近的友黨,就政策與議題進行對談,唯有確立相同的目標,共同作戰的意義才能彰顯。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顯智跟黨中央這一邊,已經發了聲明慰留,然後我也支持顯智跟黨中央這樣子慰留昶佐。除了捍衛台灣的主權,守護了台灣民主之外,我也希望台灣變成一個,真正有公平正義價值的社會,我也希望讓台灣的年輕人,可以看得到未來,我更希望能夠破除台灣目前的金權政治。」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他希望可以讓年輕人看得到未來,這也是他過去在國會問政中努力的方向,至於是否會跟柯文哲合作,黃國昌說,躲在陰暗角落放話的人,都有各自的政治盤算跟策略,他不想浪費口水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