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中斷!陸客扼腕 業者:擴大多元旅客降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另一個新聞焦點來看到,中共突然宣布暫停發放陸客來台自由行通行證,引發震撼,而以內政部數據顯示,上半年陸客自由行人數大約70萬,一旦全數限制,也衝擊台灣旅遊觀光產業,不過相同情況,也曾經在南韓上演,旅遊業者就建議政府擴大東南亞免簽,順勢讓多元觀光客來到台灣,交通觀光局也祭出36億元,推動秋冬旅遊觀光補助。

東拍拍西拍拍,台灣觀光景點是遊客最愛,不過中國大陸當局,8/1日開始,停發自由行簽證,下半年陸客來台人數估計減少70萬人次,以每人每天均消6千元來算,產值損失近200億。

陸客:「有點可惜,畢竟好多中國人想來台灣玩玩。」

內政部數據,陸客來台人數儘管逐年下降,但自由行比例反而上升!2017年自由行人數127萬,2018年更高,今年1-6月份自由行比重達到56%,比例上來看,顯然陸客喜愛來台旅遊。

陸客:「當然開放對我們來講是比較好啊,對兩邊的兩岸的關係也會是更好的。」

國內更有觀光業者形容這波是「霸王級寒流來襲」!衝擊最大的就屬民宿、航空、包車業者,還有各大景點的周邊店家。不過業者建議,台灣得比照南韓因應薩德事件,擴增多元旅遊觀光。

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奇嶽:「應該要趕快開放其他國家的簽證、免簽措施,讓更多的客人趕快補進來,韓國他們對東南亞相關的國家,主力國家簽證放寬,很快的東南亞的這些因為簽證放寬,這些旅客就馬上補進去到了韓國。」

中共以政治力介入,其實已經不是頭一回,衝擊影響未必這麼悲觀,數據來看,上半年,外國旅客來台,陸客佔比2成8,歐美港澳,還有新南向都突破2成,外加日本旅客,中國以外合計占比超過7成。

交通部長 林佳龍:「因為過去我們高度倚賴陸客佔到4成,那現在稍微降下來,我們也可以增加國際旅客來台的一個空間,也希望說化這個危機為一個契機。」

交通部觀光局,提出36億推動秋冬國旅補助,有望增加768萬人次,創造256億元效益,相關單位做好準備,降低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