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顯人權價值! 台內政部即起放寬兩岸探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中共片面宣布,從今天(1日)起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在大陸網路引發惡評。同一天 ,中華民國內政部宣布,放寬大陸配偶的親屬來台探親資格,內政部長表示,這對照出,台灣自由民主對人權的保護。

中共禁來台自由行,大陸歌手李榮浩要怎麼見,台灣未婚妻楊丞琳?大量網友幫李榮浩想辦法,熱門話題卻被中共網管移除。中共片面暫停陸客台灣自由行,引發大量負評,有網友說要一起維權,有網友發現變敏感詞。微博網管,還把瀏覽量達4億5千萬次的「47城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暫停」移出熱搜榜。

不過,同一天,台灣放寬,大陸新住民配偶親屬,短期探親的資格。

中華民國內政部長 徐國勇:「這個更可以對照,我們台灣自由民主對人權的保護,對照一些,大家可以看出來。(新規定)已經很早就公布了,只不過實施日期在現在而已。」

在內政部次長見證下,新住民寧女士的夢想即將實現,在移民署台南站,申請大陸籍弟媳,跟大陸一家人來台灣探親。

中國大陸籍配偶新住民 寧女士:「這政策的開放,對陸配來講是意義重大的,可以讓陸配在人生很多重要的階段,不至於因為家人的缺席,而產生缺憾。這變成昇華成兩個家族之間的交流。」

相關辦法經過4年多討論,從原本「三親等內血親」放寬為「三親等內血親之配偶」,例如大嫂、孫媳婦、姐夫等親屬,也能來台灣探親。

中華民國內政部政務次長 陳宗彥:「他們對親情團聚的權利,是一直渴望;我們是基於這樣一個人權的考量、兩(人權)公約的精神,來落實。」

陳宗彥也談到,陸客來台自由行逐年增加,年輕人比例也攀高。中共片面取消自由行,因為中共害怕。

中華民國內政部政務次長 陳宗彥:「也對於台灣自由民主的部分,它(中共)害怕人民去感受到。」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曾銘宗:「(中共)不需要用民生的議題,把它政治化,我們呼籲他(北京)能撤銷這樣作法。」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李俊俋:「中共是唯一會用觀光客作為手段、作為政治手段,那中共也證明(中國)連旅行自由都沒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池千里 張東旭 台南-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