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渭水反抗獨裁暴政 立委:在柯P身上看不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和1927年台灣新文化運動之父蔣渭水成立的政黨名稱一模一樣,蔣渭水也是柯文哲推崇的對象,兩人生日同一天,都是醫界出身投入政壇,但柯文哲的東施效顰,不但讓蔣渭水後代相當生氣,民進黨立委也認為,一個帶領台灣人抗日,一個說兩岸一家親,在柯P身上看不到反抗獨裁暴政的蔣渭水精神。

1891年出生的蔣渭水,宜蘭人,是醫師和民族運動者,更是日治時期台灣社會運動重要的領導人物,先後成立「台灣文化協會」和「台灣民眾黨」,帶領台灣人向日本殖民政府爭取權利,蔣渭水醫師從政,推崇蔣渭水的柯文哲師法他的精神,也從醫師投身政治。

台大醫師 柯文哲(2014):「台灣政治史上,當醫生最大咖的是誰?蔣渭水,他當過台灣民眾黨的主席,對我來講在我的心裡上,我覺得我是繼承蔣渭水的那個未完成的志願。」

常把蔣渭水掛嘴邊,希望繼承他的遺志,在蔣渭水移靈回宜蘭時,當時柯文哲還出席了追思儀式。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這個人還滿有趣的,在那個時代,怎麼有那麼多的一個理想,我是精神上的追隨者。」

比一比,蔣渭水和柯文哲都是8月6日出生,兩人都從台大醫學院畢業,蔣渭水27歲組台灣民眾黨,柯文哲55歲當選台北市長,5年後也組台灣民眾黨,但兩人真的一樣嗎?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不是生日一樣,精神上就會一樣,蔣渭水說過最有名的一句話就是,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那柯P講的是兩岸一家親。蔣渭水的精神是反對這個獨裁,反對暴力,這個我們真的在柯P身上看不到。」

柯文哲組黨為政壇丟下震撼彈,只是這藉由蔣渭水的起手式,雖然創造了話題卻也引發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