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武陵2626市集 農產、二手物最搶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接著帶您到台東鹿野,武陵綠色隧道的「2626市集」,有別於鐵花村文創市集,大部份攤商,賣的是在地農特產或二手貨,這裡面有誠實商店,也有人把家中多餘的物品拿出來轉賣,六年下來成為東台灣頗具規模的綠色市集。

台東武陵綠色隧道「2626市集」,暑假期間每週六下午2點到6點開市,樟樹下許多攤商來擺攤,五六年來蛻變為遊客休閒、逛市集、賞景的特色景點。

小朋友:「好不好喝,好喝。」

遊客:「逛起來就滿舒服的。」

椰子、南橫愛玉、咖啡、小米等台東農產品應有盡有,加上琳瑯滿目的手作品,也有一些年輕媽媽們,把家中多餘的二手物拿出來分享,特別的還有永安社區這間誠實商店,是為了募集瑞源社區小朋友早餐所開設的,專賣二手物。

永安社區社區營造組組長 吳玉安:「小學堂已經大概五六年了,我們其實是希望說,不要靠其他公部門的資源,因為我們是有二、三十個志工大家一起陪伴孩子,因為有了這個早餐,所以就需要更多經費。」

攤商 陳小姐:「我們自己可能不需要的東西,我們把它拿出來賣,然後是希望說有的人,可能看到這東西是我們沒有的,這個東西就可以轉贈到別人家裡面,就不需要再多花錢。」

「2626市集」定位為農村公益平台,採社區自給自足經營模式,不接受公部門補助,期待未來開放更多的場次及攤位,能照顧更多的居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